Taiwan

Taiwan
马来西亚华裔青年台湾观摩团Taiwan Kuanmootuan 2008

Wednesday, March 2, 2011

大学里第一场羽球赛

已经等了好久的比赛终于来临了,Pertandingan Babminton Tertutup Universiti Pertahanan Nasional Malaysia. 就在26.2.2011,星期六,周末,一早醒来,打开电脑,看着连续剧,我没做任何的准备,也没先想我的反攻战策,我知道这次比赛的女生双打只有六组人,而且并不强。战前情况好像与我在中学时期羽球比赛前情况是相反的。中学时期,羽球赛前一完,会睡不着觉,直在想隔天要怎么打啊,要怎么放球啊,单打要用什么手法,双打又要用什么手法啊,要如何对付对手的种种问题。现在我不知为何,根本不会去想那么多。难道我酱有信心,不怕输吗?其实也不是的啦,输赢并不重要啦,重点只是要让人家看到有我这么一个人出现在国防大学里。也反正我跟冠军不是那么有缘。


中午,比赛开始了,我第一次跟马来人partner,是有点怕的,我partner球技并不怎么好,况且也没练默契,我们使用了混双的方法。因为女生少,所以初赛是使用了取分制,一组要打两场,每场3盘两胜。第一场进去,我们对的是senior,也是这间大学的羽球老将。第一盘,哇,没热身,手脚都冷冷的,似乎还没进状况,对方的球一开始就来势凶凶了,就追球,但追不回了,第二盘当然是不会放过他们了咯,幸好赢了,打double-set,又追,也赢了,但有点被吓到,他们的球好有力哦。第二场,对的是新手,也打得开玩笑开玩笑的,很轻松,打两盘轻取他们。顺利地进了半决赛。半决赛就星期三,2.3.2011进行。


一个羽球赛,就让我想了很多东西,会很怀念中学时期叻,中学时,代表学校去比赛,整群羽球发烧友坐在一堆,没人比赛时,就一起谈天说笑,一起拍掌,一起偷看帅哥,一起吃东西;当有对友上场时,整群人就会到他打的场那儿支持他,场面很好笑。当打完一盘休息时,就有人到场边给你指导,有朋友在旁边鼓励,是会让我们很高兴,很想赢很想赢。现在呢,球out了,到场外去拾球,看不到对友们的支持,只看到liceman,打完一盘在场外喝水休息,没有人给我指导。哈哈,好笑了,反而是我给partner“教训”的时候了,跟她说怎样打啊,怎样战啊,我也怕她跟我partner迟早会觉的很负担咯。2.3.2011,打了半决赛和决赛,我的组赢了,拿了冠军,但没有想像中的那样开心,反而是手痛,脚痛。哈哈。

冠军!冠军!!!!!!!!!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