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iwan

Taiwan
马来西亚华裔青年台湾观摩团Taiwan Kuanmootuan 2008

Saturday, April 16, 2011

*…* 可能一切都已经习惯了。。。 @.@

守时

守时算是美德之一吧。不知为何,我特别注重这一点。我的时钟总是比人家的快上十或十五分钟,以避免自己迟到。就算我的时钟已比别人的快了,但我还是会不想失误迟到,或给人家留下坏印象,若人家约我下午五点半,我会下午五点十五分就去等了,我等人家也好过让人家等我。但其实啊,等人是还蛮难受的一件事咯,就好像在挑战我的耐心酱。有时遇到慢吞吞的人,又不懂时间重要性的人,我也拿他没办法,会直接给他脸色看,特别讨厌会迟到的人。我其实也是个慢吞吞的人,但我一定会在所定的时间里完成。最近遇到位房友,明知自己动做慢了,又鸡渣到半死,八点就要上课了,七点十个字了都还没准备好,还在跟朋友讲个不听,真想自己不必等他,自己去上课先,烦死了。直到上了大学,自己才发现原来时间是那么重要,一秒钟都不想白白浪费。不如用等人的时间来读几页的书也行,充实一下自己。最近,读到一篇励志文章,教会了我:“发生一件事,如果你喜欢它,那么享受它。不喜欢它,那么避开它。避不开,那么改变它。改不了,那么接受它。改变观念,你就能接受它。”其实,我们都没必要讨厌一件事,或讨厌一个人,这些全都是单面的痛苦,不如想想办法,改变它,那么就无忧无虑了啊,明天又是一片天亮,天天都是好天。。。。

马来生活

从去年7月开始,我都环绕在马来人的环境里生活,读书。国防大学毕竟是间政府大学,怎样都是马来人占多数。在我踏入这间大学前,我曾想过,自己从小到中学都已经与马来人一起度过了,太“一个马来西亚”了,难道接下去的日子还跟马来人一起度过吗?其实如果我选择读中六的生活,我就是选择了华人的生活了。至今,我都不曾享受过大大群华人与华人间的那中生活,似乎是充满着竞争,看着同样肤色的人大声说笑,感觉应该很亲切,很亲近吧,因为都是讲着自己的语言。现在你要我站在大大群华人中,我可能会感到很不习惯,但我很喜欢,很期待。。。其实站在马来人之间和站在华人之间,感觉是很不同的。在马来人的世界里,有种很不起劲的感觉,动作怎样都慢人半拍,还有很多,但不便多写;在华人的世界里,似乎会让我变得很有活力,有信心,好像是有种非凡魅力的感觉。我最终选择了来这间大学,一是为了追求梦想,二是节省课程开支咯。我能接受是因为我知道自己是在马来kampung长大,是马来校的过来人,至少我们身为马来西亚居民,要有友族精神,只要知道多点他族的文化,特点和习惯,多了解,那应该就没关系了啊。只要我们的习惯没被他族影响,坚定信念,那就行了咯,一切习惯就好...

爱好

自从进来这间大学,我在运动方面又更活跃了,在这里占最多的是打羽球咯,打乒乓,打蓝球,跑步。就是通过运动,才让我舒解一点压力,认识多点人,也让人家认识我,认识多点华人学哥们。运动就有如我的生命,让我更有活力。。。除了运动呢,我现在的爱好就是写blog,听歌,看戏,逛街,旅行,看书,上网。我就是通过这些活动,舒解压力,顺便更了解我自己,增加自己的知识,让我的生活变得更精彩,有声有色。我一直都相信自己的未来是自己创造的,一个人站在十字路口,怎么样选择,都是凭直觉和需求。若选择了乐观的通道,就要乐观面对,往好的一面想,当心情不好时,千万别生气,想着一句话:“退一步海阔天空”,数123,升呼吸,睁开眼,又是一片天亮。如果有时想埋怨,就拨通电话给朋友,发发牢骚,过后就没事了咯。现在我的状况呢,不是每个人都明白,我老朋友也不理解,别人没有体验,跟本不理解,就像上次我在朋友面前埋怨了一句,就中刺了一刀在心里了,朋友竟然回我一句:“那个是你自己选的,就不要投诉”。我没生气,我把他的话记在心里,fine,我再也不会在朋友面前投诉了,我就自己发泄就好,不爽的话就在blog写几页。其实啊,我这种 人是特别挑剔的,特别喜欢投诉,就算不是在这间大学,在其他私人大学就读,甚至是外国大学,我觉得我也会有事情要投诉的,我愿一聆听别人的不爽,别人就不能慢慢听我的不爽吗?我的忍耐度似乎已练到很好了,可能慢点会达到最高境界吧,哈哈。

生活

现在年青人的生活似乎都是围绕着科技吧。太有空的话就玩psp啊,play station啊,facebook啊,网上游戏,要不然就是忙sms,追连续剧,包电话粥啊。哈哈。我也算是年轻人啊,facebook玩上瘾了,追练续剧啊,sms.电话好像是一秒都离不开的,等着朋友的信息啊,等着朋友想我了,打电话给我啊,哈哈。我就是这样喜欢与朋友分享,也非常愿意聆听朋友的分享。一个人在外面生活,最终要的是要独立,勇敢,与其他人要有良好的沟通,这样才不会被打倒。平时,空闲时,我总是很开心咯,终于有属于自己的私人空间了。有时,我身边的朋友会说boring啦,什么的,但我很讨厌听到那句话咯,我无论如何都不会说出boring这句话的。我不知几期待每个星期有空档让我写作,读小说,列下我一周来做过的事情,计划一下我的下一步,让我喘一口气,整理心情,整装后再出发,俗语说:“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”。想要成功是要靠努力和运气的。没有了足够的休息也不可能走的长远,只可能会喘不过气。还有的啊,就是,我不喜欢听到人家说“懒惰”,好像很没有动力和没希望酱,我们必须减少使用该词汇,只可以用敢奋斗往前冲。。。。。。冲吧,梦想少年,前方的路还长得很呢!!!!!

glee...a nice movie....i like it

还有很多说不尽的故事,分享不完生活上的历程,将会录续登场,尽请期待。。。

Written on 14/4/2011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