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iwan

Taiwan
马来西亚华裔青年台湾观摩团Taiwan Kuanmootuan 2008

Tuesday, January 11, 2011

第1次在大学的失败

终于等到大学第一个学期的大放假了,一个月的放假,列下了好几项计划。一项项计划都进行得蛮顺利的,就在10dis2010,要去penangns朋友的前一晚,我上了我大学的portal,查看自己foundation sem1的成绩,怎知看不到自己的成绩,反而看到更‘劲爆’的消息。刚好去看看最新消息时,看到有个“hebahan kepada budak asasi”linkklik了进去。看到 kelas intensif untuk pelajar asasi yang gagal mencapai target”,去了program sains and teknologilink,查查查了,不料看到自己的名字在里面,写着13-24dis2010要回到学校去。我简直马上就很没心情了,怎么办???隔天已计划好了要去见ns朋友,不可能取消吧。我隔天也带着沉重的心情去找朋友,心里就想着“反正就假期啊,还是先去玩玩吧,别想别的事”。


见完ns朋友后,又收了心情,又在烦着要回学校补考的事。我的车票还没买,店里多人,本来打算要多帮忙几天都“有心余而力不足”,而且本来计划好要陪外婆和大姨到江沙的计划也告吹了。我还真是特别会让人添麻烦的。我刚好也联络上几位和我一样要补考的同学,也刚好让我找到了讲师的电话号码。于是,打了通电话给讲师,问他是否可以不去上课(拿tips的课),只去考试。Erm…老师对我蛮好的,哈哈,他竟然说“其实是可以的,只要考试前一天去找朋友拿题目就可以了”。他也告诉我考试日期,也大概列给我考试的题目。原来13dis2010必须回校上课和考试的,但因为一通电话,让我在家待多8天,21dis2010才回学校。几幸运下的,但也可以讲是很丢脸啦。没办法,谁叫我酱没有心读书。


补考完后,新的成绩也出炉了,史上最差的成绩也看到了,自己才拿到2.83,超级差的。本来想要在foundation拿到3.5pointer以上,就可以申请任何一个奖学金了,减轻父母的负担。但1st sem才拿到2.83,就算2nd sem拿到4pointer,整个foundation也拿不到CGPA3.5。惨了咯,现在只能看有没有公司的奖学金是3.0pointer就可申请的或是ptptn而已。6jan2011也刚得知MUET的成绩,好失望失望的才拿到band3。我想我会再重考MUET吧。才进到foundation,我都拿到如此差的成绩了,tahun1tahun2tahun3要怎么读下去啊。新的一年,一定要有新的azam麻,我会希望自己发奋图强,别懒惰了。Sem1我终是会说跟我同房的都是pengurusan学生,他们就放学后开电脑玩到十一二点的,跟马来人读书没竞争力,他们都很懒惰,少读书,马来婆时常聊电话一两个小时,班上又只是我一位awam ladies,没人陪一起温书,在这里没有读书的mood。想起来,这些却只不过像是理由,借口较多。2nd sem,我下定决心要好好读书,好好为自己的前途铺路。就算我的同房都是pengurusan学生,但我身为sains and teknologi学生,应该自己努力的,他们懒惰是他们的事,就算没有竞争力,也要自己制造竞争力,别浪费时间。我现在也换班了,进了TM班(teknologi maritime)没有借口再说没人陪我读书,因为班上有3awam ladies10awam guys,其他的当然有22 帅帅的navy cadets。也不能再说没mood读书,别人都能读,为什么我不能!!!!!


以后什么事都好,一定要一学业为重!!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