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iwan

Taiwan
马来西亚华裔青年台湾观摩团Taiwan Kuanmootuan 2008

Saturday, January 29, 2011

就因为一只羽毛球拍


对学生们来说,钱很重要吗?无可否认,小学生上学前都会伸手要钱,方便下课时买东西吃,还有买零食吃;中学生补习多了,每个月都要拿补习费,还有车费,那个时候看不到钱是怎么飞走的;大学生呢,要交学费,住宿费,餐饮费,杂费,生活费,全部都干涉到钱。伸手拿钱,父母太远,给不到,看到钱包干干时,只好跟提款机当上好朋友,在它身上按按几下,要多少,在一两秒里面,它就会把钱汇到我面前来了。但每次到“提”

先生面前一次,心就痛一次,因为钱就要光了,而且啊,看到全大学的学生都跟“提”先生那么要好,一直跟它要钱,真是的。而我,因为读着foundation,所以啊政府有支助这一年的学生,给我们学费,住宿费,和rm1200/sem的生活费。酱子我也没用到父母的那么多钱,还放心点。第一个sem那到rm1200,用得七七八八了,第二个sem才拿到一半的钱而已,因为啊,学校在我们的elaun里扣了我们的制服费加其他锁碎费用。惨了啦,都不知道要怎样省。

身为羽球发烧友啊,我一直用着同一支羽毛球拍,它陪了我6年,也帮我拿过冠军,亚军和其他奖啦,就想找支新的。

同时也身为跑步发烧友的我,因为一直都没买过一双真正赛跑用的跑步鞋,平时都是穿羽毛球鞋去跑步,就算是跑10km也好,都还是穿着那双羽毛球场上穿的硬硬的鞋。现在脚痛了,想要找一双好的鞋了,但同时要买两样那么贵的东西,不太可能吧。我做了决定,跑步鞋为先,反正羽球拍还能用嘛。就有天假期,跟随了朋友到一间运动商品店。那朋友是要去买羽球拍的。去到了那儿,看了看,哇,好多款饰的羽毛球拍,我看了看自己

第一眼就瞄到的,哇,四百多令吉叻,算了算了。我朋友要买的羽球拍是rm170买一送一的。

他就叫我买了,跟他share嘛,我就很随口地讲了:“ok”。就加绑绳子,加起来一支就变了rm110.50,好贵叻。Apacs牌,一个我超爱的牌子。

怎么计划要买跑步鞋的,最后不是带包鞋回家,反而是带一支球拍回家,心超痛的。过后还在sogo shopping complex 买了nescafe,有东西要show给大家噢,买两包nescafefree jj林俊杰的记年册,哈哈,超开心的。但其实啊,买了羽毛球拍,就pok kai了,这两个月的生活都得靠这个nescafe为生的。

回家瞄了瞄羽毛球拍,整只白白的,超美的,很满意就当作是自己送自己的18岁生日礼物吧。

旧的那只可能要让他休息一会儿了,大概是生气我没用它吧,刚刚友断了线。

虽然啊,是很满意那只全新的礼物,但跑步鞋又没买到叻,得等3个月后才买跑步鞋了吧,因为“钱不够用”啊。才开学的第二个星期,就买了这只拍,开销list里已经超出预算了,吓了一下,就立下目标,要省钱。刚开学,当然要付很多书钱啊,杂费啊,惨了惨了,唯一的办法就是省吃咯。Sem1的时候,我没办法忍受挨饿的感觉,因为我每天又运动嘛,会特别的饿,午餐吃了,晚餐又吃,又喝teh ais啊,limao ais 啊,又吃keropok,一天在食物上差不多用rm10;现在sem2不同了,为了钱包着想,只吃午餐,每次也不敢多拿一粒鸡蛋,只拿一块鸡肉或一条鱼,只喝白开水,晚餐也没吃了,晚上只吃饼干或面包啊,虽然肚子还是很饿的,但得忍啊。面天都肚子饿好几次。虽然每次去到档口,头会一直望向keropok lekoh的那个档口,真的很想吃,但为了不让任和一分钱花在不须要的食物上,我已一个月没吃我最爱吃的香蕉糕和keropok lekoh了,也一个月没喝那些味道香香的teh o aislimao ais。。。。哇,好想喝叻。

为了控制自己啊,我也已经一个月没去逛我之前最爱逛的mid valley了,怕一去到那儿,怕诱惑太多,会要买这个要买那个,所以就没去了。只有朋友邀我出时,也就是我plkn朋友来kl玩时,我才出去times square陪她走走而已。

我也已经差不多2个月没买maggi面来吃了。还有还有,我最爱的sushi,我也已经1个月没吃了。虽然会一直要去买来吃,但还是没买,控制住了。可以说啊,现在我的自制力已经是超强的了,能在一个月里省出买羽毛拍的钱,还要省钱买跑步鞋的。真是太佩服自己了,但无可否认,写着这一篇文章时,我的肚子是超饿的,肚子在打鼓了,听,又响了,怎么办?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泡杯milo喝而已,但你觉的能耐多久啊?我觉得啊,半小时而已。。没办法,学生嘛。。。我啊,一天耗的力量是几多的,傍晚还去跑步或打羽毛球的,但我的钱包只能供我吃一餐的午餐。我这一生啊,可能最饿的时候就是现在吧,全因为一支羽毛球拍,都是羽毛球拍惹的祸啦。。。

下次再跟大家聊了,不能顶了,要去泡milo喝了 ^.^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