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iwan

Taiwan
马来西亚华裔青年台湾观摩团Taiwan Kuanmootuan 2008

Sunday, January 30, 2011

Singapore 之旅


24-28dis2010,算是2010年最美好的结束吧,我与二姨一家人加外婆和大姨,终共7个人在24dis20107.30乘坐着avanza往新加玻出发。载满行李的车浩浩荡荡地开着,到柔佛的路程差不多要4小时,为了要避开在kastam处的长龙,一定要在中午前过关口。到马来西亚关口时,情况看来好像没在塞车,结过在新柔长堤上塞到爆,等了差不多2小时,这里挤那里挤了,好不容易才到新加玻关口,哇,好像闻到了新加玻的味道,隔了十多年没去的新加玻,果然有如在报章上刊登的一样先进,值得一游的国家。新加玻除了治安好,很环保,环境好,交通方便,我觉得没什么不好的。新加玻土地不足,所以都是高楼为主,而且价钱可是很惊人的噢,其实是可以说新加玻汽油比大马贵上好几倍,住家价钱高,汽车也很贵。大马最靠近新加玻的州属就是柔佛了,柔佛州的居民最喜欢到新加玻做工了,新加玻是大马人最爱。现在有第一通道和第二通道进入新加玻,大多数柔佛居民每天来回大马和新加玻,为了的就是在新加玻赚到的钱带回来大马用,简直多了两倍的钱。比如在新加玻工作,月入新2000.00,换过来大马消费的话,就(x2.42,000.00x2.40= RM4,800.00 .wow,太多了。但我才这么去一次,就困在长龙中两小时,真奇怪那些每天去新加玻工作的是怎么认受那长龙的。

第一天在新加玻都已经中午了,又等了小阿姨放工回来,我们就在他家看戏休息一会儿。这一天是24dis2010,也就是平安夜,我plkn的朋友-----紫俊就邀了我去ochard road聚一聚。Ochard road 个充满圣诞气氛的地方,一开始听起来就很热闹的地方,怎知一到了那而,简直人多到爆咯。看着人头上戴着迷你型的圣诞帽,好可爱。那而的却人山人海,走路都是粘着前面那个人走,能想像得到那杨的情景吗?风景和布置的确很吸引人。

紫俊讲好了他做完工后,11pm就来见我,但小阿姨看到当时的情景,说不行了,等到倒数可能更多人,失踪就惨了,所以我们11.30pm也搭巴士回家了,就没见到紫俊了。就在ochard road,我们走了那而几家店面,拍拍照,看看风景,还有去搭了最长的电,的高到吓人叻,他的一个电梯就等于两层楼半酱高,你说吓不吓人?看下去都会怕怕的。走完后,也就搭巴士回了,回到家也刚好是圣诞节了。Merry X’mas。。^.^

25dis2010…一早起身,吃了早餐后,小姨丈载着我们到Ang Mo Kio那儿走走,看看,环境的确很好
人很舒服的感觉,我也买了一件裤子,蛮便宜的。中午呢,就带着大姨,外婆一起到亲戚家拜访,第
间是去了小姨丈的姐姐家,condoninium 果然不同,家中装饰豪华,往下看就看到了游泳池,只要平一有空就可下去游泳,解解闷。


他们家中有个地方特别收藏了stich..哇好多噢,而且个个都版。第二家去的呢,就是去探望外公的亲戚,我呢则是第一次见过他们,因为他们远住新加玻,这间家也几够力一下的,有五层楼高叻(地下室一层,三层房间,一层阳台),这个taman呢,有两个公共游泳池,太舒服了,走廊环境又好。

来到了第三家亲戚的家,这边的呢,我们搭电梯到13楼,进到去,我也是没见过的,打了招乎,阿姨和外婆就跟他们聊天说地,让他们老人家们聚一聚。亲戚们聚在一起时,大家都用客家话来交流,感觉就很亲切,因为那是我们的语言。一天就在新加玻探望了三家好久不见的亲戚,不错不错。

再来,轮到我去找朋友的时候了,见谁呢?嘻嘻。。。我搭了mrt,所谓的轻快铁去了bugis,这是我一次在新加玻搭地铁噢,而且是一个人自己搭叻,只是听了姨丈跟我讲怎么搭怎么搭,我就去了bugis。到了bugis,紫俊带他哥哥和他朋友一起,我们就在那一带走走,bugis street人潮多,东西价廉物美,看了都很想买。只不过我看到价钱新币15,看起来是便
宜啦,但换成马币就rm32.00了,不行,要剩剩用。哈哈。当然如果在新加玻工作,赚的是新币,当然那些东西都很便宜啦。跟着紫俊走,他买了一件衣服给我,好美噢。就当作礼物啦,也是我的新年衣噢。哈哈。他还带我去买koi珍珠乃茶,出名的,排队排很长。但很好喝。差不多9.30pm,我们也回了。
26dis2010,去新加玻之前,慧雯姑姑就book了这一天要见我。哈哈,幸好见得成叻。我在 mrt station她。她带我去bugis street走走,中午时段,人潮也是如此的多呢。她先带我去吃午餐,忘了店名,是日餐咯,我爸爸都好像没曾带我到那中店叻,吃了冷面,其他的又忘了名称,但放心。带了照片回来给大家。太好吃了,但价钱有点“太美”。

吃完后,就开始了逛街精神。我们刚进了三间店面就买了两样东西了,怎么办,哈哈。好多的战例品。姑姑买了,bag,,衣服,裤子和耳环给我,她又从家里带了她的衣给我,哇,这么样去新加玻一趟就不必买新年衣了,这些都够了。本来还想在吉隆玻买新年衣的,但都不必买了。哈哈·。· 过后,又见了燕婷姑姑,她又带我去喝糖水。

哇,好饱噢。我们又钜续的shopping。我左手拿两三袋,右手也拿两三袋。吓死人了。

傍晚时,我又跟回小阿姨们。下一个景点是marina bay那一带。我们先去Explanade,很特别的建筑物。

过后还去了marina square.还看到了Singapore Flyer,但我们没上去。

还有还有,重点在这儿,就是金沙赌场,marina sands bay,去新加玻一定要去的新景点。的确很壮观,游客也特别多。

我们也在那而的店面走走。

外婆,大姨,姨丈和二姨都进了赌场,我们这些还没到21岁的当然在外面看了就算了咯。里头满满都是人。这个超大的赌场,是新加玻政府特别为游客所造的,是游客的话,只要拿passport就可进去了,如果是新加玻居民,必须付新币100才能进,因为新加玻政府不鼓励居民赌博。

27dis2010,一早起床,就准备要去新加玻刚建好的universal studio.930am就到了那儿,以为要在universal 里头玩得疯疯的,但一到售票处时,看到上面有个字条写着“tickets for today are finished sold”.har,还没到进场时间,票就卖完了?有没有搞错啊,universal studio真的那么有魅力?失望了一翻,但倒过来想,反而是在帮我们省了钱啦,毕竟一个人新币70叻,马币就RM170了,贵死了,酱也才表示今年我还有机会去新加玻玩啊。我就和表弟和表妹在外头拍几张照,外头的风景也很美啊。没得进去universal,当然也要在照片中吻到universal的味道咯。

进不成universal,我就在外头的礼品店走走。本来想到隔壁的sentosa,但门票蛮贵的,所以我们就在外面走走,拍了很多照片。我们也买了其中一个game的票,skyride,就类似无镜揽车,哇,超爽的,可以看到sentosa的景色。

也在海边走走

过后,还搭了monorail到隔壁的Vivocity,一间装饰高贵的超市。到那儿吃午餐,food court装饰也很中国风。

在外头,也看很美很美的风景。

vivocity走够后,小阿姨带了我们吃大餐,真的,超大的一餐,吃我最爱的螃蟹噢。

28dis2010,中午,又是跟新加玻say goodbye的时候了。新加玻真的是个值得居住的地方。新加玻,后会有期了,哈哈。。。真是一趟美好之旅。

if wan to c more picture about singapore,can search through this link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album.php?fbid=1724098032189&id=1530531193&aid=96929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