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iwan

Taiwan
马来西亚华裔青年台湾观摩团Taiwan Kuanmootuan 2008

Thursday, October 31, 2013

倘开胸怀,关爱社会

对于我们读书生, 要钱,是没有啦; 要命,就有几根. 好人是没一定的定义的.

每天捐钱的就是好人? (有可能),
每天早睡早醒的就是好人?(说不定)
每天省吃俭用的就是好人?(很难说)

反过来说, 你认为

每天大吃大喝不懂节俭的就不是好人?(有一点)
不曾当义工的就不是好人?( 可能没时间,借口!!! )
每次坐公车不没让位的就不是好人?(是想让其他人体验不一样的经验,站着也没不好啦)
一位绅士大方的男士, 让所有女生进车厢了, 他才进厢的不是好人?(可惜他进到女士车厢)
整天上网的就不是好人?(不要变宅男女就好)

哎哟,都讲没定义了嘛, 就由行动开始. 20131013,由马来西亚雪隆慈济主办,PGRM礼堂举办了 [浩瀚父母恩] 音乐手语舞台剧,非常成功.我本想加入演绎组,但须要配合时间去练习, 我好像办不到,所以选择当工作人员,也算是一种付出.当天动用了250++位演绎人员, 350++位工作人员, 到场的观众有5600位上下,坐无虚席.隔天在报上看到报道说[浩瀚父母恩]赚人泪, 无可否认,的却很感动,很壮观的场面, 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. 做一天的好人,我当天负责内场接待,蛮不错的一个体验.

 推荐歌曲>>> 最美的笑容 

~ 当天观众还没入场的时候 ~

~ 没想到马来西亚国防大学(我校)会带着马来同胞一同出席,不错,一个好的开始 ~

~ 巧遇去年在<<震撼361>>认识的队友 ~

~ 竹筒回娘家区, 超美的 ~

~ 21年来第一次绑辨子 ~

~ 刘铨胜也是演绎人之一 ~

在我实习的这几个月里,没住在学校宿舍,我就想多点参加外面的活动,可以认识多点朋友, 也看看现实社会. 最重要的一点是要修炼一下心态, 修一下人文这一块。我在慈济的环保日(每个月第3个醒期六), 去了甲洞区 (Kepong) 的环保站,学习做分类. 其实啊,分类也是种智慧,白纸,杂纸,薄纸皮,厚纸皮,大张的报纸,小张的报纸, 还有很多.分类得好,就可以卖的高价. 还能用的包包啊,二手物品, 其实都还可用,就拿去了在增江 (Jinjang) 惜福站”. 从未知道有这么一个地方出现, 那儿应有尽有,好像购物商场.可能是人家不要的货物啊,没用的旧衣服啊,拿到去那儿,那儿的工作人员就会整理整理了摆上去卖. 没错的话,你想要购买那儿的物品,一些是有标价,一些是随缘. 我第一次去甲洞的环保站, 在那儿没认何一个认识的人,就只说 我来帮忙的就坐在那开始分类了.站站看到我就说,“是你啊,那么地柔, 18岁了吗?“(21了啦)接着握住我的手就问 怎么那么多烦恼啊?”我一下子震惊了, 师姑怎么会读到我的头脑呢?我就是要来找回平静的.

~ 环保站有那么多人的协助 ~

这几次在慈济的活动让我有不同的体会.当志工去帮助有须要的人的确值得.

天上最美是星星,人间最美是温情 静思语

Written On 28 October 2013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