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iwan

Taiwan
马来西亚华裔青年台湾观摩团Taiwan Kuanmootuan 2008

Wednesday, October 27, 2010

爱。生活 part 1

episod 1---朋友
朋友,在我生命中占了大部分,常常会看到书上写--朋友可以有很多很多,但你有多少位知己啊?朋友分很多种:1)看到你时会跟你笑,跟你说hi--bye的,事实上并不熟。2)看到你会跟你说笑,就谈废话的(说笑时是超开心的,但却聊不上心事的)3)跟你有相同兴趣的,就会一起打打球,跳跳舞,但纯粹就是在爱好上有交流的朋友4)看到你并不会跟你交谈,只在电话中跟你交谈的朋友5)喜欢做弄你的朋友6)前面跟你好,后面却会讲你坏话的朋友7)肯陪你一起打机打到早上六点的朋友8)为了在你身上找到好处的朋友9)肯陪你有福同享,有难同当,会关心你,指点你,一同温书,谈心事,一期外游,逛街,讲八卦,一期发疯的知己(但要找酱的朋友并不多)

朋友就像是我的补药,我认识的朋友(以上九种朋友)还蛮多的,因为我一直都会到处跑,到处参加活动,认识不同背景的朋友,从每个朋友身上吸取不同的经验,这是我的爱好之一,哈哈。朋友的确可以有很多,只是看你用怎样的方法与他人交心。你对人好,别人也会对你好,如果人家对我不好,我也不会给他好脸色看的啦。待人处事也是一门学问,谦虚有礼当然是主要,次要的当然是你的内涵,如果一个人开口闭口,满嘴都是脏话,我应该看都不想再看他一眼了。我自己也很奇怪自己,我很喜欢帮人家,不管跟对方熟或不熟,只要是我认识的,我都会帮,有种不敢拒绝人家的要求的感觉。当然能帮的我尽量都会帮,当然更希望的是自己须要帮忙时,已经有人伸手等着我开口,很愿意在我遇到困难时帮助我,但现实就是现实,有多少人心甘情愿帮你啊,你肯帮别人,人家未必会报答你,就算你要求别人帮你,人家也未必答应你。我觉得啊,还是自己靠自己会比较安全,比较实在,等朋友啊,朋友只会放飞机。。。哈哈。但我还是会持有我的热诚,帮助别人,这也是我的座右名之一。就像有一次沙拉文问我:“做莫你讲关心每个人的叻,又关心我,又关心他”,erm...我停了一下,心里想,我好像真的是可以毫无理由去关心每个人。

有时会想自己是不是外冷内热,哈哈,我会很喜欢观察朋友的一举一动(也算是一种关心,了解吧)我总喜欢讲冷冷的笑话逗朋友开心,那算是一种娱乐吧。像是在服兵役的时候,每天到晚上八点时,一大班的华人女生就聚在其中一间房里,haha,开会时间到了,我们就会谈天说地,讲笑话,一起笑大大声,现在找不回酱的回忆了咯。我并不是那种会以行动来表示的人,当然爱情方面更不会主动啦(身为女生,不主动还不是很大的问题啦),我只会默默地祝福朋友,当然还是很观照朋友。

episod 2---学业,前途
我的学业方面吗?幼儿园读了2年,小学六年里读了3间,1年级-4年级在峨仑中华小学,5年级1月-3月在guar chempedak仰高华小就读(在那儿只读了三个月),4月转到离我家只有1km路程的仁岭华小(我读过最近的学校)中学吗?虽然有间中学就在我家前面,但我偏不要读近近的,所以选择在smk sik就读(离我家半小时),甘愿每天花时间等巴士来回学校叻,很奔对不对?哈哈,一读就读了5年,现在觉得我没有后悔当初的决定咯。smk sik真是超棒的,老师棒,环境棒,朋友棒,什么都棒就对了啦。我在smk sik 考了人生中2张蛮重要的文凭,pmr &spm..我因为好玩不爱书,所以成绩也只是中中。我也读过2星期的中六,在双溪大年的smk khir.johari就读,那时虽然只是短短的两星期,但很满意,跟朋友一起租房子住,一起起床,放学后一起吃东西,走路回家,吃晚餐,坐在客厅聊天,洗衣,有空时去打羽球,再无聊就去看电影,哈哈,不错不错。

来到大学了,哈哈,没想到自己那么老了,长大了,现在在吉隆玻的国防大学(universiti pertahanan nasional malaysia)(upnm)就读,每个人听到“国防”两个字就会吓到,就问啊:什么大学来的?当兵啊?适合女生吗?华人多吗?怎样怎样的啊,问题一箩箩,烦死了,我看我应该录起好几个答案,以放便我回答,有人问我时,我打开已录好的带子就好,节省口水和力气,哈哈。此时我又在做了白痴的东东。我在这大学有4个月的时间了,第一次踏进大学校舍,第一次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,又没几个华人同胞,该怎么生存呢?我觉得应该没人比我还要大胆了啦。来这所被喻为“监狱”的大学前,我有讯问过了好几个学哥学姐的议见,他们全都叫我不要来,学哥是100%反对我来的,他们会讲当civilian 好,学姐会说若要来这里,就是当cadets 好过civilian,每个都会问我“y don u consider outside uni"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就是不能放弃,算是我的梦想吧。当初我放弃了当cadets的机会,选择只当civilian,我到现在都
还有要当cadets的冲动叻,放不下。其实啊,当cadets有cadets的好,当civilian有civilian的好啦,怎样都是好坏的咯,所谓“ no pain,no gain",总要付出和牺牲的。这每一步都会决定我的将来。好笑的是跟我same intake的男生会支持我进cadets 咯。我就觉得如我进cadets的话,就有人陪我一起stdy grp;若我聚续当civilian,周末就要留在学校训练palapes,后备军。有谁能给我答案?????我今年就在读foundation sains and technology,下个semester会选科,我都不知道自己要选teknologi maritime,or sains computer security,or sains computer cerdas,每个都不错啊,好烦啊。多两个星期,考完了final exam,就放假了,我在大学的1st sem就完了。好高兴哦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